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想像

向來不一個人進戲院的,於是自己喜歡的片子都會找人一起看。於是,每部好電影的上檔都在提醒我,跟她又好久沒聚了。

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種默契,互相都不連絡對方,某種程度上就是保持一個距離;在測量上,不起眼的,但由於默契,卻是無法跨越的一道牆。我不知道她是怎麼樣,但是就我而言,目前最常出現的,還是她的名字。

其實已經經歷了那麼久,我的感情也流浪過了幾次,只是某些時候,會想起的,只有她而已。

是不是季節的關係?就快要冬天了,她最喜歡的季節。

以下只是想像。

研究生的生活是繁忙的,對她更是如此。藝術史大量的paper,一定是滿檔日子中的一項routine;由於不少資料還是日文原文,還得花時間加強日文讀寫能力(香港出生的她,這樣已經有四種語言)。

每週末,一如過往,還是得搭車回到宜蘭,陪伴爸媽,還要做飯呢!不知道遇到好男人了沒有?如果有個成熟的好人陪在她身邊,懂得體貼她,雖然忙,應該也算是幸福吧。

至於心中偶而惦念的人,忙碌的日子裡只會偶而想起,想說:「他,應該忙著開始新生活吧。我還是不要打擾好了..」維繫兩人的,僅有對彼此互相的思念,但,思念從未繫到對方心上..

日子依舊忙碌而平靜的過著,只有,偶遇熟悉的街角時,會讓心中的一抹平靜,略略的泛起漣漪。

「冬季,不要濕淋淋的雨天;乾燥,卻沁涼冰冷,才是,我喜歡的天氣。」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