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沉默

相較於當初還沒離開公司的時候,此時,變得沈默寡言許多;一方面是封閉的生活圈,讓日子一直沒有什麼新發現;再者,出社會工作,其實算是種支付,消耗了心力、時間,雖然有薪水作為實質上的回報,但就稍有知覺能力的人而言,總會需要一些非物質的進帳,才能維持平衡。就現階段而言,我面對著相當嚴重的赤字問題…

泡在虛擬世界裡時,還勉強維持著與夥伴的交流;逐漸擺脫那種生活的同時,視線離開螢幕,接觸的卻是一片荒涼。也許這是種推託,只是重回職場的這幾個月,工作效率的低落,與同事間稀少的互動,臉上淡漠的表情,完全反映了這種入不敷出的問題。還好部門同事都是好相處的人,老大也給了不少時間,期許我重新上緊發條。

我想我需要一點改變。雖然我可能早已認定,只有陽光燦爛的笑容,才能拯救正在沉淪的靈魂。(現在回想,記憶深刻的片段,都依附著那些已經模糊但依舊溫暖的容顏…)

為了兩行錯置的程式碼,待在公司,直到天明;最後在同事旁觀者清的協助之下,果然證實我的直覺:『又是個愚笨的小問題!』debug完成的瞬間,感覺有點東西又崩解了些…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