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懷念

『緬懷過去不錯 但是偶而做一做就可以了
看看自己有沒有走偏 然後繼續邁向明天』
fjumonkey

春酒筵席上,同事問起:『愛迪,你情傷到底好了沒?』前些日子,MSN聊到一半,某位太太小姐的感覺是:『 某段感情扎根很深,放不開。』

應該是『告別 坦白』給別人的印象,是嗎?如果,那三篇是短篇小說,會不會有人瘋掉呢XD

事實上,那的確從未發生過;只在夢中、心中,存在。

故事裡的女主角,現在相隔了半個地球;大學時代,有很要好的朋友情誼,但也僅只於此,感情上的期待,片面存在於我的單方面。沉默並不是解決之道,但往往是維持一段良好、卻無法進展關係的選擇。

總是要想通的,當我把自己抽離,以旁觀者的身份,把這段關係的瑣碎小事,收集、檢視、分析,理解,將對方擺在的位置,雙方還差距太遠…

於是,我決定,到此為止。如果可以,我並不希望人生再因她有什麼波瀾起伏,保留一些美好的回憶,偶而想起,懷念一下就好。一份情感,蓋棺論定了,才能定下心緒,用文字描述出來。(反倒是有封該寫的信,修修改改,怎麼也寫不完…)

所以沒有什麼情傷問題的,其實。

何況,這麼多年,我也曾對其他人有過期待;不過,看來過往的小聰明並不足以當作潛力股的證明,依舊滯銷中…所以我決定重建自己的生活,不再看著過往,總是遺憾著;往前走,讓懷念過去變成繼續下去的動力。

希望有一天,能證明,當年被放棄的男孩,其實也是個好選擇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