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一年後

小阿姨,一切還好嗎?不知你此刻,在世上的哪戶人家,與家人正慶祝著週歲呢…

一年前,南投的靈堂前,看著相片,一票大學同窗,真的很難接受,你就這麼輕巧無聲的走了。 我想你並不算是真的離去了,所謂的結束,應該是一個人不再被任何人惦記掛念;而小阿姨在朋友心底留下的鮮活,直到我們也都衰老離去之前,不會被遺忘的。

我總是多慮,而且是過多的那種。你離開的前一段日子,在BBS上寫下『容我再多準備一段時間 我要脫胎換骨啦』, 心底曾有些憂慮;脫胎換骨,不是大好,便是大壞…雖然我向來不是樂觀的人,但也不願意相信這樣的可能,總期盼著下一次聚會,可以再次聽見你爽朗的笑聲。

最終,你還是走了,只留給我們措手不及,以及思念。雖然能理解你選擇獨自面對最後一段旅程的心情,換作是我也會作同樣的決定;但理解與接受仍舊是兩回事,很捨不得阿…一個人走向終點,那需要多大的勇氣…

收拾起凌亂的心情,回到台北的第一件事,就是打開人力銀行的履歷,重新轉動停滯了的人生。不知道該用什麼方式來紀念,我只能勉力真切的面對生命,學習那個把握每分每秒的你。

好快,一年了。除了職業欄不再是待業中之外,我並沒有感覺自己實現什麼…還是說,其實我根本沒有嘗試過呢?好啦,我會坦率點的,有期望就有風險,一輩子小心翼翼是什麼都沒辦法實現的。不要留下遺憾,你想說的,我有聽進去。

約個時間,準備好禮物,再去看你;要乖乖長大,知道嗎?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