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Expectation 期望

和妹子在永康街吃了拉麵,再與未來妹夫她男友碰面,一起在擁擠的冰館點了兩盆冰;他倆決定去百貨逛逛,說了掰,獨自回家。把機車停入地下室,進家門把東西卸下,出門去漫畫店。

不知道,我需要一點break,把腦袋放空,翻開漫畫時,多半能做到;可惜,今天不能。以為重新開始工作之後,人生可以少些不確定;可一年即將過去,我卻是越來越不確定…

工作裡,不斷的、無法克制的晃神,若非老大跟Joe幫了不少忙,很多事情能不能在不斷被壓縮的時辰生出來,有待討論…(well, 我有我的堅持,上班沒辦法專心,那就加班吧,慢慢熬也要熬出來,不要因為自己害同事被客戶、被老闆鐺)

生活上,一個人住,公寓裡凌亂的跟廢墟一樣,『一室之不治,何以天下國家為。』這是自暴自棄嗎?下班之後一整個無力,對生活都失去熱情…身體也感覺到老化,稍微沒睡好,隔日就委靡不振。(My friends,只要做得到,我很樂意幫忙處理任何事情。雖然工作的專業不足,其他雜藝倒還勉強派的上用場;不過,過了十二點,請隔日早晨再來掛號,今天的疲勞累積多了,就不僅是明日的負擔,而是一輩子的負擔…)

感情…依舊舉步維艱,雖然懷抱著希望,卻也清楚這樣的期盼是種奢望。人都有原則,但一輩子等待的幸福,前提必須要放棄、甚至違背堅持已久的信念原則時,該怎麼做出選擇?面對這樣的掙扎,我累了。難道最終得奉父母之命,相親結婚嗎?不應該這麼慘吧…只是想要遇見一個令我怦然心動的好女孩,而且,她身旁還沒有另一個他,這算是奢求嗎?原則、愛情,今晚你選一道?Go Dutch!

也不是完全沒有好消息的。已經認識九年,放暑假自美國回來的好朋友jiachi,她說:『如果你去美國的話,應該會很搶手。』(是指留學圈吧,請問一下,為甚麼要流放到國外才有人要…) 我把這句話翻譯成:『你算得上是好選擇了。(可以這麼說嗎?)』終於,不再是那個毛頭小子了嗎?其實用不著這麼久的,如果不需要拿絕大多數的心力,與那個因為寂寞、向中心不斷塌陷的黑洞對抗,就能有更多的精神去累積人生。

又一次,放下手上的漫畫;過去總能在方格裡的世界,投入,暫時遺忘現實,今天卻一再中斷。店裡的女店員一直在眼前來回走著,在一般人眼裡也算正妹吧,只是我清楚的知道,這不是我的菜。是眼底透漏太多深沈憂鬱嗎?這小姐老瞧著我,再看下去,大概得搭訕一下、要個電話以示禮貌了…

眼神會透漏的事情太多,例如期望。爹娘希望兒子工作穩定、早點有對象,把心定下來;老闆期許員工搾出每分每秒,把工作做好;線上的戰友想要月東重回戰線,像過去一樣幫忙操持會務,鞠躬盡瘁。於是,不同面向的角色,被不同的觀眾貼上了個期望值;凡事只能盡力而為,怎麼讓每個人都滿意?感覺自己在這些眼光中,逐漸被掏空,燃燒殆盡。

其實我並不希望自己過的這麼迷惘,Life is simple,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’t look back. 再兩年吧,就算這樣的猶豫持續下去,而立之時,希望可以弄清楚,想要的人生、對自己的期望是什麼。如果那時候還是沒人可以讓我停留佇足,那,就去流浪吧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