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半個月的流浪:三遊布魯塞爾…

正所謂答應別人就像是欠人受人之託忠人之事,為了找尋尿尿小女孩的雕像(再一次的強調,我沒有特殊嗜好…),我跟Emil搭火車前往布魯塞爾中央車站,從Vilvoorde搭快車,十多分鐘就到了。

先買好了明天的來回車票,116歐元*3,接著步出車站,開始研究地圖;原本以為從車站徒步走到Grand Place,要花上一個小時,猶豫了好一陣子。終於,下定決心向前走,沒想到五百公尺後,好熟悉的街景…

IMGP8642

很快的我們就回到了大廣場(Grand Place),不過今天的目標很明確,只是很不好找而已…從透明屋瓦下穿過。

IMGP8651

終於,曾在網路指引上看到的餐廳區,屠夫街,Rue des Bouchers,出現在眼前。

IMGP8652

懸吊著的路燈。

IMGP8654

指引裡還提到那是條死巷,終於發現了!(請播放奧運背景音樂~)

IMGP8656

既然有人拍照,那就錯不了了。

IMGP8658

為甚麼關在柵欄裡面?大概是當初擺放時僅在某個牆面留下空間,卻沒考慮到觀光客會上前的問題;關不住旅客,只得把小女孩關上了…

IMGP8659

IMGP8660

Jeanneke-Pis,是Denis-Adrien Debouvrie 於1985製作,並且在1987樹立的。與Grand Place的相對位置,剛好在小童的另外一面;有一說是為了兩性平權而作,另一則是為某餐廳的噱頭,不過餐廳倒了,於是留下這小可憐被鎖在牆裡。

IMGP8661

IMGP8665

IMGP8666

小女孩的明信片買不到,拍幾張照片也算是達成任務了;距離比利時豪華晚宴還有不少時間,於是再逛一下這個城市;畢竟下一次造訪,誰知道會是何年何月呢?

下雨了嗎?

IMGP8671

廣場的Information Centre旁有個入口,走進去則有個小廣場,裡頭是不是旅館阿?我只記得擺了幾尊雕像…

IMGP8682

Summer Festival的表演台,今天有人在上頭準備中。

IMGP8685

IMGP8692

資訊中心外,舉頭的景觀。

IMGP8694

(超?)小型交響樂團,我腦海裡頭是一部日劇…

IMGP8695

The corporation Houses。

IMGP8700

趁遊客少,多拍兩張Saint Michel 銅像

IMGP8702

IMGP8703

就在我們看完銅像,準備再晃晃,找看看最低價啤酒杯時,落雨啦…在某個屋簷停等一下,決定開始往回走。路上遇到大概是台灣貴族學校的遊學團,每人一袋Godiva

IMGP8710

IMGP8711

回到廣場,樂團正好開始排練。於是我們延遲了回程的時間,決定在這古老的廣場上,享受一點歷史與音樂的薰陶。

IMGP8717

雲稍稍開了。

IMGP8720

在這樣的地點,聽到樂團演奏,真是一種享受。Emil說得沒錯,聆聽著音樂時,遊客的表情變得很特別;怎麼形容好呢?很放鬆吧,為了行程而感到緊張、初來乍到的興奮,一一被卸下,於是就在每個人的臉上顯露出來。

準備離開時,排練結束,廣場響起一陣掌聲。Bye, Grand Place.

IMGP8726

該搭車了,不然會趕不上晚餐。回程小廣場上的雕像,與擺pose的小男孩。

IMGP8728

沒多久,回到了Vilvoorde旅館,與KA一起等老闆來接我們。時間到,一台Vovlo s80五門,出現在眼前,外國人對於準時這件事情還是相當堅持的。老闆在車上說,要帶我們先去他家,順便讓KA看一些sample。一路上平穩舒適,Vovlo作為房車,還真是沒話說。

抵達,停車,第一個出來接我們的是…白色大型犬!(忘記把白平衡調回來…)

IMGP8730

很大隻…比一隻拉布拉多成犬還大,至少30KG吧,重點還很溫馴!

IMGP8731

老咬著已經脫毛的網球,完全不排斥我的玩弄接觸,阿…我對這種溫馴大狗沒有抵抗力阿~

IMGP8733

倒了幾杯氣泡礦泉水(很怪異的味道,簡單說就是雪碧把糖份全部拿掉的口感…),老闆、與老闆夫人與我們聊了一陣子,像是對比利時有哪些深刻的映像;算算時間該出發了,出門時,大白牠還發出低鳴…彷彿在埋怨『為甚麼不帶我去…為甚麼…』XD

接著又開了好一陣車,順道(從外頭)參觀了老闆買下的原馬術學校,要作為新公司的場所,還有人送了頭驢子!(應該不會說話…)

終於,在晚上八點多,抵達了據說是內行人才會來的餐廳。(管他內行外行…我餓了!)

這時身體狀況有點差了…咳嗽起來就有些停不下來,雖然車上有向Emil借點氣喘噴劑來緩和症狀,大概是真的累了吧。於是點餐時,為了暖暖身子,選了杯愛爾蘭咖啡,沒想因此被灌酒了

先是上了類可樂餅,配著一些香菜跟醬料,味道不錯~(由於光線不足,勢必要打閃光燈…為了不願意打擾其他顧客,這一段沒有照片描述…)

老闆點了瓶白酒,而老闆的太太見我剛點了愛爾蘭咖啡,就說:『既然你不介意喝點酒,那你一定要試試這裡的白酒~』我:『阿!?』於是我面前杯子,裝進了大約150CC的白酒…

接著,每個人的面前,擺上了一個大鍋子,裡面裝的是…孔雀蛤!?

一鍋一公斤的淡菜…旁邊還有無限供應的薯條…

我對酒品實在沒有研究,所以也分不出好壞,但這白酒喝起來還頗順口,沒有什麼排斥感,配貝類蠻搭的。這時服務生端著酒瓶過來,依序替老闆的酒杯、老闆娘的酒杯、我的酒杯,再倒些白酒……我:『阿!?』於是剛剛努力喝掉的1/3,又被重新裝填了…

看得出來,KA很用心在吃!

很抱歉,我這東亞病夫,最後沒完食那鍋淡菜…據說鍋底的湯汁,最為鮮美,當地人吃完淡菜,就會將湯汁一飲而盡;我也略為嘗了幾口。很鮮沒錯,但也很鹹!(外國人除了口味特殊,也很重口味。)

好不容易喝完那杯白酒,平日不怎麼流暢的英文也拿出來聊天了XD 最後,上了一道冰淇淋。

IMGP8739

這時候餐廳的客人走的差不多了,於是拿起相機,閃光燈裝上,為這頓晚餐劃下句點。

IMGP8741

明日,巴黎我來了!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