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[RPM 1] 三個小時

這個月,Emil剛到以卵擊石堅若磐石的國內知名企業報到,上班地點在關渡;有一條沒有紅綠燈的道路可作為通勤之用,於是,約好週日早上一同踩一趟,測一下路況與大概需要的時間,作為未來選車與上班路線的參考。

於是,預計來回共兩小時、無強度問題的悠閒輕鬆騎,就從萬大路附近開始了。

我們從桂林路水閘門進入河濱自行車道,看到颱風後河岸邊的淤泥時有些傻眼了,還好大致上已經乾涸結塊,不用弄髒人車總算是幸運。

一路上就輕鬆騎,Emil開路,而很給面子、今天特地早起的Suegi在第二位,我則在最後頭壓陣。天氣延續著颱風過後就不曾開過的陰天,相當適合騎車;路面除了偶而揚起的塵土,路況還算是差強人意。不過我想說,行人用路跟自行車道還是應該分開的

到了洲美橋時走過了頭,還好Emil有事先作功課,回頭,把車沿著牽引道牽上橋(要有些心理準備,還蠻陡,下一趟我會拍照片…),接下來就是一路騎下去了。

我們一路騎到平行於關渡宮的距離,接著開始回程;算算時間,並不夠我回家打理一番,再到士林參加小型同學會…於是,決定從重陽水門出去(很危險,千萬不要這麼作…),騎上承德橋,抵達午餐地點,進入市區這段路真的相當累人,無論是路況、或是心理上(上橋、閃車)。

大約三點結束了聚會,既然先前騎市區的體驗這麼糟糕,我想還是從水門閘口回到河濱慢慢騎回去的好;但是騎過去才發現,小小自行車要從那邊進去還真是沒門,除非趁著車少,連續穿越好幾個快速車道,才有機會進去…

路上轉了一圈 ,決定放棄這個念頭;開始從延平北路,跟大車小車搶那一公尺的隱形車道,一路騎回家。還好先前跟Emil換回了R1000,台北市內的路況不是一個慘字可以形容,公路車又很忠實的把路況傳達給了biker,只得善用身體的柔軟度,當作緩衝避震,回到家時,我的虎口已經紅腫了…

最後結算,今天在兩輪上待了大概三個鐘頭:河濱大約兩個鐘頭,輕鬆寫意,市區裡的一小時,則是相當痛苦的經驗。

Well,既然舉辦了數年的無車日依舊只是個原點,市長大人又不怎麼歡迎市民把自行車當作通勤工具,以後還是安分的到河邊,去使用那一條1.5米的自行車道吧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