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拜年

這個農曆年,很冷,只跟爹娘出門拜訪了一個親戚家,是在蘇澳的表舅。表舅的媽媽,是我祖母的姊姊,也是我爹娘的媒人。感覺有點妙,姨祖母等於是從這個家庭的起點,就見證、參與了,比我存在於世上還久。有時候,還能從姨祖母的神情,回想起祖母的樣子,很懷念。

長輩看到小朋友,自然是問有沒有讀書、有沒有乖;而我這個年紀,被歸類要問的題目,自然是人生大事。姨祖母:『年紀都到了,怎麼都還惦惦(閩南語靜悄悄的意思)呢?』我小聲的回:『惦惦吃三碗公半…

還好今年沒出門拜年,不然這樣的問題,我應該用答錄機預錄好比較方便…一個銅板是發不出聲響的,我也只能鴨子滑水,暗地裡默默努力。雖然長輩、哥哥姊姊,都要我多交往、多比較,但是我實在沒辦法照辦…

不像辦公室裡的年輕人,一個中午可以跟三、四個女同事聊天打屁;嘴底嚼著,筷子挾著,眼中還看著盤子,這種事情我做不出來。 你說這是分散型投資,我看這是蒼蠅到處亂沾,而這輩子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。既然我討厭,就沒有理由出現同樣或類似的行為。

I am old school. 追求一個人,眼底、心裡,就應該只有對方;也許對於周遭女性會保持紳士,但體貼只會是專屬的、排他的。的確,雞蛋只擺到一個籃子裡,風險很大;但如果感情是人生最大的獲益,那多承擔些風險,也是理所當然。代價?不過是多心碎一次而已。

過去往往聰明過頭,也許這次我需要的是無知的勇氣。

One response

  1. ajean

    呵呵~
    很讚的投資行為論.
    帶著無知的勇氣
    往鼠年衝吧!

    二月 10, 2008 at 11:42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