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半個月的流浪:紅燈區

本文沒有大家想看的圖,喜歡看圖大於故事的人請跳過本文。

其實在比利時,Mehdi就曾開車帶我們逛過布魯塞爾北站的人體櫥窗了;來到阿姆斯特丹,覺得沒去開開眼,未來回憶時會有些遺憾。

既然KA要先回旅館,我便提議去這最危險的地方,走一圈吧!

由於沒有確切的地圖指引,在距離阿姆斯特丹車站前的兩站,就下了車,在離開荷蘭之前,多看看這個都市。走在不甚平坦的紅磚路上,這半個月就像一場夢境。

還沒找到目的地,意外的,幾位外國女性朝著我們看過來,並拱著一位小姐跟我們說話;距離紅燈區還很遠阿…難道,這就是傳說中的『物以稀為貴』

略用英文溝通,原來這位小姐即將結婚,在婚前,跟姊妹們出外旅遊,但是被迫玩個大冒險,得跟50名(還是100個?)外國男性合照,想請我們幫幫忙。

聽完之後,自然是大失所望欣然同意;於是就在路邊跟對方合照。Emil趁我盯著鏡頭時,拿出DC拍了兩張;等到我要從背包拿出單眼時,這傢伙已經合照完,而且趕忙從那位小姐身旁跳開,真是好輕功!

走到車站附近的大廣場,得花些時間找目標了。正所謂哪邊人多往哪去,由Dam廣場,略往東走,穿過第一條小巷,出現在河岸兩旁的,就是一堆的咖啡館。這些咖啡館賣點不是咖啡,而是諸多大麻的副產品(可參考電影:歐亞種馬)。坦白說,路上飄著的煙味,都不怎麼像煙味…不過倒沒有因為這一點二手煙,就看見奇怪的幻象XD

繼續往東走,又得穿過巷子;毫無預期的,目的地到了。

『疑…這條小巷怎麼都是玻璃窗?』心底正這麼想著,突然覺得玻璃窗內有動靜,轉頭一看,一位穿著比基尼、身材曼妙的女性,距離不到兩公尺,正向著我看。

當下,不知所措,臉紅心跳,趕忙低頭迴避視線,繼續往前走。遜掉了,應該抬頭挺胸,多看對方兩眼的!

根據Emil的經驗網路資訊,紅燈區的小姐們,是根據自己的意願來挑選對象;也就是說,她們只和想要的對象作眼神接觸,雙方都看對眼了,就是進門談價錢。每個小單位都有租金,而往往第一個顧客必須付出的期望值,約莫是一日的租金,接下來,就比較隨性了。

另外,玻璃窗上還有貼上VISAMasterCard的貼紙;也就是說,現金不夠的人,可以刷卡。我還蠻好奇,刷卡明細上,會怎麼標註這筆消費金額XD

出了小巷,隔著一條小河,遠遠看對岸的櫥窗,就坦然多了。其實並不如大家想像中,每個玻璃窗內都是穠纖合度、高挑火辣的美女;大概,阿姆斯特丹是個國際化的都市,來這邊消費的人,胃口各有不同,很油很油的也會有市場…

大概夜還不夠深吧,不是每個櫥窗都有人在,風化區是符合越夜越美麗的地方;來得不夠晚,但是這樣逛過一圈,也算是開開眼界。

後來,Emil才跟我說,對岸有個綠色比基尼的正妹,一直往我們這邊看(Emil說是看著我,我看起來很像會在這邊消費嗎?);早說嘛,可以過去聊聊天阿!

註:在紅燈區拿出相機,是給自己找麻煩;先前搭乘觀光船,船長船掌小姐就曾經提醒,千萬不要在那個地方拍照,不然會有圍事出來料理白目的。所以,沒圖沒真相是理所當然,而非藏私。

4 responses

  1. BEn

    VISA、MasterCard的貼紙;也就是說,現金不夠的人,可以刷卡。我還蠻好奇,刷卡明細上,會怎麼標註這筆消費金額XD

    他們會有特殊的公司名子
    歐美大都市的特種行業 大都這樣
    讓那些出公差的人可以回去公司銷帳
    因為 花公司的錢的人 花的比較多這樣(不是自己的錢)
    還有辦法讓你拿回扣這樣

    六月 24, 2009 at 5:46 上午

    • 感謝您的釋疑,看來經營這行業的外國人,還相當體貼阿~

      六月 28, 2009 at 10:07 下午

  2. 當時你的確說是日本妹。
    雖然不是看著你,但是你可是看著她阿XD

    九月 28, 2008 at 3:23 下午

  3. emil

    記得看樣子是個日本妹……我忘了,畢竟不是看著我啊~~

    九月 28, 2008 at 2:30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