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面試六

敦化南路底的白色建築,徹夜未眠的緊繃,究竟今天的面談會有什麼發展呢?

昨夜睡到一半,醒來,就再也闔不了眼;原本還要準備一下C/C++,卻怎麼也沒辦法靜心翻書。即將靠近面試的時間,趕忙把職缺上幾個縮寫查了查,做了小抄,趕忙出發。

即將進大樓之前,接到先前面試公司的電話,說有一份筆試考題,要我預習。『靠!早半天給我不是很好…』(那份工作是派駐工作,到時候一樣要來這棟大樓。)

稚氣未脫的人資,領我到會議室,給了我一份考題…真的要考試!?摸摸鼻子,題目翻了翻,有把握的題目不多,硬著頭皮開始作答。約莫二十分鐘,面試官敲門出現。

『考題?這個職缺不用作啦!』鬆了口氣,於是就開始面談。面試官是同系所的學長,未曾見過面,但攀親帶故總有點關係,心情輕鬆不少。

先自我介紹,主要還是圍繞過去工作經驗與技術能力。幾個問題回答完之後,學長把工作的架構清楚的描述了一番;IS部門,工作主軸大約圍繞下列幾個縮寫:EAI/ESB/SOA/EPM。我就不額外解釋了,看得懂這些terms的人自然比我還清楚,看不懂的人要我解釋清楚,鬍子應該都長出來了。

學長很清楚的分析了作為一個求職者,我擁有哪些,又缺乏什麼,也清楚告知這是一份學習時間短暫,需要主動、熱情的工作。但,反過來,這也許是出社會後,終於有一份資訊與管理都能派上用場的工作。

擁有的就不提了,目前加強的是英文能力(會議、文件,全部使用英文),程式語言類則是C#要作為未來學習目標。

據說是下週會有結果公佈,也就是到職日會是12月8日左右。前提是要被錄取囉…

2 responses

  1. 算是拿到錄取通知了,只是一些細節還沒談完。

    謝謝啦~

    十一月 28, 2008 at 12:13 上午

  2. svali

    那我還會不會收到你的RESUME阿? 還是已經錄取了?

    十一月 27, 2008 at 10:16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