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[22 RPM] 106乙

原本抱定休閒慢慢騎,沒想到穿插了兩回高強度的部份,真令人滿足!天氣很好,心情也是。

路線:台大→木柵路一段→秀明路→萬壽橋→新光路→文山路(106乙起點)→石碇三岔口7-11(補給)→石碇老街→華梵大學山腳→坡頂(海拔約590m)→下滑坪林市區(中午用餐)→石碇→新店→到家

起身,沒睡飽,趕忙洗個頭,確認胎壓,東西帶齊,多加一件風衣,出發。抵達一陣子沒來的台大校門,很好,達文西的一個都還沒到(只是遲了些而已),包括那個唸了學姐256次的瘋貓…

換回R380,巡航的速度很容易掉下來,雖然重量差不多,但風阻還是有差別,有一好沒兩好…但至少煞車可以放心按,不小心吃到坑也不會心疼。

抵達石碇三叉路口,沒想到一直沒出現的瘋貓早已經到了,壓隊的變成領頭,太超過了。

稍微買點東西,補一下熱量,順便救看看失靈的碼表。為了讓我專心調整,書豪還幫我抓了一下車把,很感謝他。(兩天半完成環島的強者,今天總算是見到面了)

不過,碼表真是故障了,今天心跳表也沒帶出門,所以等於車上裝了一顆時鐘…接下來是連續上坡,把風衣脫掉,讓胸前背上兩朵幸運草曬曬陽光。

繼續向前,到了石碇老街,有人提議要吃豆花,於是大隊就停了下來,沒想到看到小藍熟悉的身影。爆胎,等不到救援,這樣遇到還真是巧合。拿出內胎跟打氣筒,進行道路救援。剩下就祝小藍好運囉~

繼續往坪林騎去,突然左側有人衝了出去,原來小藍決定再練一下,於是我也按耐不住,奮力跟上。騎著登山車的瘋貓也跟了上來,於是三個人就一邊喇賽,一邊跟不緩的坡度對抗。到了華梵山腳,右轉就是jsoccer上回迷途的路線,也是今天的主菜。

因為是沒騎過的路線,上坡變得漫長無盡。一方面痛苦,一方面卻在喘息中找到快樂;終於抵達高點,小藍先行折返,我跟瘋貓則繼續等著大隊跟上。達文西一行出現,稍事休息就先離開,下午還要開店,耽擱不得。接著其他人也出現,開始下滑。

非常慶幸今天沒有裝著板輪出門,不然光是這一段下滑,大概就燒掉一張小朋友的價值吧…

大概是處於山谷之中,除了碎石,這段路的邊緣都是濕滑的青苔,6%的險降坡,膽顫心驚,小心翼翼…有個單車社的學弟就滑了出去,還好只是輕微擦傷。想起四月的事,不禁頭皮發麻…

抵達7-11,原來106乙是從坪林老街出來,又多一條路線了。

文西一行人都不見了,其他人我都不熟阿~吃完午餐,聊聊天,大合照?沒門!趕忙上前拿了相機,負責按下快門。

由於下午有事,回程又爆心跳、爆膝蓋的騎了一段;慢慢也搞清楚了自己的界線在哪,身體裡最多只有三、四十分鐘的能量存糧;究竟該從心肺下手呢?還是累積點脂肪才有得燒?

強度有,休閒也有,跟團真是跟對了。

3 responses

  1. Emil

    我倒沒有甩尾,不暈車是OK啊,只是改了避震之後很難舒適….害我很想換電子可調式避震,不過反正沒有什麼人給我載,都我一個人在開車,就算了~ 唉~ 反正省一點,明年打算買個房子給自己~ 不然換台進口跑車也行~ XDDD

    十二月 30, 2008 at 1:08 下午

  2. 感覺蠻high的~不過,我只求自己的開車技術,可以讓乘客舒適不會暈車,山路甩尾那些就以後再說吧…

    十二月 30, 2008 at 9:23 上午

  3. emil

    106這線我前陣子常跑阿….當初也是為了這段山路才去改避震….XD 跟你不同的是我是晚上跑啊,這樣過彎取外內外的線的時候,才能透過貓眼看得到有沒有對向來車,開車跑樂趣不同哦~

    十二月 29, 2008 at 2:03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