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[24 RPM] 烏來,加碼福山國小

原來烏來上頭還有這麼一段路,比起新烏路上與車爭道,後面這段路感覺真棒。這大概是過年後最好的一個週末了,除了老街橋頭的小小意外…

在達文西替愛車動完升級手術的狐狸,接連兩週都沒能順利試車(雨、清明);這周的預報終於放晴,整個禮拜都病奄奄的我,自然也想趁著晴天好好運動一下。於是,就成了狐狸團最後一個報名的團員。

清晨,看著外頭的日光,今天是個貨真價實的好天氣。睡眼惺忪,拿起手機看了時間,六點半,再瞇一下會睡過頭,於是乖乖起身準備;穿戴整齊,隱形眼鏡戴上,卻遲遲聽不見手機的鬧鈴;於是走回房,拿起手機一看。

靠北!五點五十…』沒戴眼鏡,把數位時鐘的五點半看成六點半了,整整早起了一小時。好吧,與其遲到,早起總歸是好事,先到新店捷運站附近的早餐店,多塞點東西當存糧吧。

好整以暇的吃完起士蛋餅、溫豆漿,有點撐,慢慢牽車到捷運站;七點五十分,狐狸已經到了,牽著新白馬,真漂亮。喔,我是說車子。

身邊一位穿著亮眼車衣的車友,後來才知道是ADSL。等著,閒聊著,美靜跟高大挺拔的阿汎也出現了;還是少一位,我們等到八點十五,仁至義盡,出發吧。

剛出捷運站,美靜問了我一句:『艾迪,你大幾?』好久沒被問這句話了,以為氣質稍有長進,結果還是像個小毛頭嗎?回答說:『我快三十了,六十八年次的。』

阿汎今天是騎著小徑車(125cc)當補給,參加狐狸計時賽的一共三位。敝人壓力很大,打定主意不要落後太多,至少要跟到人才行。有在練車的果然不一樣,一路上我只能窩在後面看著兩位英雌的背影。狐狸似乎打定主意不掛小盤,只用前兩盤,遇到陡坡就起來抽車,踩阿踩,輕巧地吃掉了接連的上坡,美靜經理則在更遠的前頭…

這段路騎到爛了,沒啥好說,最後據說前面兩位都是32分完成,我也達到目標,以幾個車身之差,最後抵達停車場,沒被海放掉。

在停車場休息了一陣,突然人變多了,除了ss923(翻blog時看過,所以認得),沒一個認識,似乎都是政大單車社?早上遲到的也隨後跟上,瞬間人數加倍,變成十人團。做完補給之後,就是後續的加碼行程:烏來->福山國小。

說正格的,我一直不知道後面除了個瀑布,還什麼地方可去?每次上烏來都是停車場折返,今天的行程倒是多了點新鮮感。騎過施工中的路面,有點cycle-cross的味道,越過觀賞瀑布的景點,繼續往山中騎去。今天天氣真好,在信福路上,已經沒什麼車輛了,空氣好,心情更好。一票人就這樣持續的向前。不過,後段的路況有點差,路上有些碎石落葉,恍神不得;最後轉進福山國小前,有個難度很高的陡坡,手上還握著先前噴掉的東西,根本沒辦法牢牢握住把手,抽車到一半,手上的東西掉了下來,不得不下車…我真的不是騎不上去阿!

這就是今天的折返點,福山國小。鐵門拉上了,在門口一時之間不知該怎麼進去,旁邊有個小朋友好心的替我們推開鐵門,乖孩子,從背後口袋拿出先前買好的軟糖,送給他,當作助人的獎勵。

接下來就是閒聊跟休息時間,搭不上話,只能坐在一旁跟著聽,跟著笑。這也是我不跟團的理由吧,孤狼性格,認識的人都未必親近,何況是初相識的人呢?聽到一些相當有點低級的笑談,覺得應該尊重一下在場的女性吧…好吧,畢竟單車界還是男性荷爾蒙濃度過高的環境,暫且也只能獨善己身。

接近中午,該起身回家;起風了,應該不至於變天。天上飄著被吹落的葉子與蒲公英,感覺著迎面而來的風、流動的空氣,騎車,就像是貼地飛行。今天能出來騎車真是太好了。

回到烏來,買了瓶甘蔗汁,好味道,只是好貴(40元一瓶)。午餐在記性不好又不願拿紙筆點餐的小店搞定,意猶未盡,大伙覺得該買點香腸才是。

牽著車,走上覽勝大橋,由於是中午,人多車多,加上施工,一整個混亂。穿越一台小貨卡,還在想該怎麼停車,事情就發生了。

一陣吵鬧,原來是攤販養的黃金獵犬,跟另一隻狗打了起來。咬著扭著,兩隻狗就往我撞了過來;穿著卡鞋,又牽著車,沒能來得及做出反應,人就被撞倒了。

倒下的過程中,感覺小腿來回被刮了兩次,等到狗主人把狗拉走,我才有空間起身。人雖然倒在車上,但車似乎沒有大礙,只是,人就見紅了。

人車倒地時,大盤靠著小腿,落地瞬間,先在小腿上畫了一次;人倒在車上時,基本的槓桿原理,齒盤又從另外一個方向補上一記。於是右腳小腿肚以下、腳跟以上,留下了六道主要的傷痕。(侏儸紀公園三的海報看過沒?傷口拍張照就可以拿去當第六集海報了…)

感謝美靜、狐狸、ADSL,事發時就在附近,趕忙過來關心我的狀況,幫忙顧著車,讓我好去處理傷口。後來ss923也很熱心的去警局幫我問有沒急救箱可用,雖然我們得到的答案都是沒有XD

這是騎車一年半來,第二次受傷,上回也是四月,那是環島最後一段路程的事。比起上回,這次實在算不上什麼,只是蠻疼痛的,試著固定鞋底的角度,讓踩踏不至於牽動傷口。最後,平安抵達市區,也跟著去了一趟聞名已久的四季單車,意外找到採買清單上的工具罐,真是幸運~

雖然出了點小狀況,但是能把握好天氣出門,還是開心的一天。不過現階段的體能,要完成環島計畫,似乎還差得遠了…好好面對自己的惰性,要認真練車阿。

6 responses

  1. Emil

    福山國小,小地方,我表弟在那服替代役,所以去過….景緻不錯,畢竟是遠離塵囂

    四月 14, 2009 at 9:15 上午

    • 好風景好空氣,找一天一起來吧~

      四月 14, 2009 at 11:21 上午

  2. 要好好照顧傷口呀~
    福山很漂亮吧 :D

    四月 13, 2009 at 10:27 下午

    • 謝謝關心~小傷而已,沒有大礙。
      沿途好風景阿,以後上烏來,有新地點可以加碼了!

      四月 14, 2009 at 11:18 上午

  3. Bluegray

    狐狸是哪一位啊?有他的ID嗎?

    話說回來,你人還好吧?

    四月 12, 2009 at 10:56 下午

    • Ptt上也只有一隻狐狸會揪團阿XD
      人沒事,皮外傷而已。

      四月 13, 2009 at 12:25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