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72hr-換鵝山房

整夜沒睡的恍惚,膝蓋無法忽視的痛楚,十三個小時騎乘的疲憊,在抵達池上、精神放鬆之後,一次全部釋放出來;究竟這趟自我追求,還能走多遠?

敲了敲門,只看到女主人樹珊,平日擺在客廳的單車不在,看來男主人小黑出門騎車了。雖然八個月前來過,但只短暫停留一個小時,很難留下什麼印象吧,還好樹珊姊還是想起來了;說明來意,要了一間套房,很失禮的把滿是泥沙的車子拉進門。隨後,小黑回來了,原來剛在路上擦身而過時,有打過招呼。

傳了簡訊跟撥了通電話,報平安,很沒禮貌的向小黑借件短褲,然後就出門搞定晚餐;才踏出門口,就感覺大事不妙,右膝的疼痛超乎預期,每踏出一步都難以忍受,只得依靠左腳支撐大部分的體重。真糟糕,這樣的狀況已經不是還能騎多遠,而是還能不能騎…

跛著跛著,總算把晚餐買好,回到換鵝山房。滿室的書法與水墨畫,難得到這麼有氣質的地方,就這樣跟兩位主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下,吃完晚餐。接著開始整理車子,雨騎總是慘不忍睹,又弄的滿地沙土,我真是個澳客…

這裡該稱讚Reynolds Assault一下,這次抱定主意,不在下坡求快,所以煞車按的相當頻繁,加之泥沙摧殘,不知道會變成啥樣。但三百公里下來,輪圈上的煞車面幾乎無損,看來Reynolds在這煞車邊的強化,額外的用心。以open框、46mm、相對輕盈(1525g)的重量及結實的強度,這組輪子真是相當好用。要更輕更財的裝備,就剩下管胎系統的輪組了吧,兩樣東西的位階不同,就不在這邊比較了。

整理完,進房梳洗更衣,事後才發現整個順序搞錯,應該先讓身體進入恢復狀態才對…弄乾頭髮,再出房門已快十點,樹珊姊似乎專心的看著字帖;雖然貪戀著都市的便利,但那個在鄉野裡玩大的孩子一直都在,我由衷盼望著這種寧靜緩慢、精神面富足的生活,只是不知道何年何月得償所望?

照我原訂計畫,是來不及為我準備早餐的,於小黑跟樹珊姊替我準備額外的餐點,讓我可以早點吃完,早點出發。真的很感謝他們,這樣細心的招待我,彷彿不是一位房客,而是個朋友。我能做的只有說聲感謝,並誠心的推薦,下回有機會到池上,希望你們能以換鵝山房作為落腳處。

回房,轉開電視,20%的降雨機率,明日的行程應該是不至於遇雨了。希望短暫的休息,能讓我找回我的膝蓋。晚安。

換鵝山房
http://www.換鵝山房.tw
台東縣池上鄉中正路45號
089-862415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