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偶遇

R1073744

一年多前,烏來停車場,遇到一隻貓。(請見沒個性的野貓) 之後,上烏來這麼多趟,曾碰到牠一次,不過只是遠遠看到。

昨天計時完,牠又出現了。不同的是,除了髒污,身上還多了許多傷癒後的疤痕,以及失明的左眼。看到我,對著我叫,是認得我嗎?還是為了維生,不得不獻媚呢?希望是前者。

失去一半的視力,變得膽怯小心許多,身旁的聲響都會讓牠緊縮身子;我想,覓食也不那麼容易了吧。

趕忙進超商買了貓罐頭,在牠面前晃了晃,很快的就得到應和:『喵~』還蠻識貨的。

打開罐頭,就黏了上來,看牠大快朵頤,就不打擾牠了。

總算實現了一年前的約定,看來每週二、四,一定要上來餵貓了。

2 responses

  1. 貓說:
    大師…帶我回家…

    七月 5, 2009 at 12:52 下午

  2. 戰鬥姿態…貓拳..

    七月 4, 2009 at 1:28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