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無題

晚上,汀州路上吃了碗牛肉麵,我還蠻喜歡這家麵店的牛肉湯,聽老闆說有放些中藥來調味。接著,去了一趟頂好,逛了逛,大概是填飽了肚子,啥都不想買。

逛到寵物區,看到貓罐頭,忍不住拿了四罐丟進購物籃裡。沒辦法,便利商店賣的,價錢相近,但份量就差多了。

下午在老天倒水的時候,搭上捷運,去了一趟士林,挑了車衣、車褲。穿著幸運草老是撞衫,越來越不想穿它,特別是看過肥胖癰腫的四瓣苜蓿之後…回到家,想想週末沒騎到車,雖然身體跟精神狀況都很糟糕,但還是趁著週末的尾巴,上了一趟烏來。

安坐在座墊上,試著穩穩的踩上每個坡;但心跳定竿在170,怎樣也上不去,而且還喘的要命。狀況差,勉強不得,今天就當休閒騎吧。

六點多,到了烏來停車場,果然是週末,四處都是車跟遊客。略作伸展調息,開始找起右眼的身影。恩,那是我給牠的名字。

沒多久,看牠從人縫中鑽出來,屋簷下逗留一陣,慢慢向樹這裡走了過來。微微一笑,走進全家,拿了貓罐頭;跟前幾天的顏色不一樣,還是低脂的。

邊結帳,看牠安坐在樹下,可別跑走阿,不然罐頭要我自己吃嗎?很好預測,罐頭出現在面前,就聽到回應了。埋頭苦幹著,我才有機會好好瞧瞧牠。

腹部、臀部凹陷,比起一年多前,真是瘦弱。哐噹一聲,罐頭翻落,牠卻還找不著已經掉下去的食物;嘆了口氣,拿起罐頭吸引牠的注意,好讓牠繼續晚餐。

吃的差不多了,整顆貓頭幾乎塞在罐頭裡,難怪叫貓罐頭…看牠頂著空罐在原地打轉,還蠻有娛樂性的。沒多久,一隻毛色貌似美短的傢伙衝了過來,要把菜尾撿乾淨。

右眼看著這凶悍的同類,反正打不贏放棄爭執,反正也吃得差不多了,作個順水人情吧。跳上一階,坐下,與我隔了點距離,看著底下的同伴。要不是牠身上太髒了,我一定會好好跟牠玩玩。

暫時這樣就好,我的生活目前只能容納一種美麗優雅,但任性驕縱、難以取悅的生物,養了貓就沒有空間追求了,暫時虛左以待吧。

順道一提,晚上另外買了個體脂計,為了生命安全,體重部份省略;至於體脂肪率,則是出乎意料的5%。如果七月結束前,能增加五公斤,維持相同的體脂率,那就算達到目標了。

2 responses

  1. jsoccer

    5%……..這是超級運動員的體脂率啊

    七月 6, 2009 at 3:57 下午

    • Michael Jordan全盛時期據說是3%。

      七月 6, 2009 at 4:00 下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