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[33 RPM] 烏來餵貓

老樣子,依舊沒睡好,已經記不得上回酣然入眠、起床後神清氣爽,是什麼時候的事了。

出門,外頭的天空特藍,風也不小;天母一哥沒出現,大概是有事吧。捷運站有Jsoccer跟Ray,我買了罐水,吞了半包Energy-In,三個人,輕鬆騎吧。

這兩個傢伙躬身揖讓,要我先走,叫我今天當兔子,堂堂男子漢叫我當兔子,太沒禮貌了!進了新烏路沒多久,黃衫J就趕過我,然後一路領騎。明明就很想當兔子嘛,嘴裡說不要,身體倒挺老實的阿!

兩個人維持著一定的距離,第一個下滑,大概是有車,J桑的速度非常保守;踩都不夠了,哪裡可以按煞車!趁著個彎道,超越了小貨卡跟J桑,接上綠燈,繼續前進。

接著的緩上坡,被追上。過了橋之後,Jsoccer略顯疲態,揮手示意要我先走。這段平路不敢放鬆,試著維持強度,可惜逆風不小,氣力都耗在風阻了。看來還沒有強大到足以忽略逆風,再多練練吧。

抵達停車場,舒緩繞圈時沒看到右眼,不知道牠去哪溜達了;樹下另外出現了隻肥貓,四處散步、磨蹭。找了地方坐下,等著兩位朋友抵達。

到齊,哈啦一陣,右眼不知道哪時候冒了出來,很沒睡相的攤在樹下空地…拿了罐頭,把牠帶到角落,我不想再替牠趕走其他貪吃鬼,只可惜不從人願。

有了上回的經驗,這次打開罐頭之後,利用鋁蓋把貓食弄碎一點,好讓牠輕鬆吃;這傢伙真是溫吞,好整以暇的慢慢喀著早餐。

接著把剩下的貓食都倒了出來,沒想到樹下那隻肥貓眼睛尖的很,立刻飛奔過來;靠北,肥成這樣還這麼貪吃,右眼看牠過來搶食,很峱的退到一邊…

雖然很不想這麼作,還是用腳推了推,試圖嚇阻牠,然後又站在貓食旁等著右眼吃完,「你嘛幫幫忙,吃快點行不行?」

終於,右眼吃得差不多了,我回到樹下作點舒緩伸展。飽餐一頓之後,右眼躺回樹下,為了牠,今天算是欺負了另外一隻貓;看著牠慵懶的樣子,真拿牠沒辦法…

用指頭敲了敲右眼的腦袋瓜:「下回吃快點阿!你這死小孩還專挑魚肉吃,太奢侈了吧!」

One response

  1. jsoccer

    其實是拉轉速衝上文山農場後就爆了,心跳應該已經超過190了吧(沒心跳錶的悲哀)…..失去體力之後,平衡感跟速度掌控都明顯減弱,下坡祇好非常保守,不敢加速。(後來今天剩下行程對車子的掌握度都很糟,北47也下滑得很沒有技巧)

    連續幾天沒睡飽還是不行的…>_<

    七月 11, 2009 at 12:15 上午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