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無題

上週末回家過生日,三十歲,該來的還是會來。理了個輕便的髮型,上回剪到這長度,是四年多前為了去竹科面試的準備。

時間過得很快,但讓我真正覺得自己又老去,是半年前的事了。那時,外人也許會羨慕,時機歹歹,卻能找到好的工作;但只有自己清楚,得到的,遠不如我所失去的。

也許我什麼都沒有失去,因為我什麼也不曾擁有。

消沉的日子裡,失心瘋地訂了隻車架。很迷單車?那天跟MJ閒聊,說了一句真話:『我只是沒事找事而已。』不可否認的,因為單車而認識不少朋友,以我孤僻沉默的個性,這不容易。

單車對我有兩種意義,一是騎車的快樂(痛苦?),另一是組車時規劃藍圖,然後一一實現的滿足感。終究是身外之物,我還能辨別擁有的虛榮,並不因此而快樂。簡單說,只是比較昂貴的樂高而已,我享受的是過程,只要有合理的開價,喜歡隨時可以帶走。

環島計畫,一拖再拖。眼看新頭目等著我報到,但產品GM後工作仍然未能告一段落…真的需要放空一下,孤獨、誠實的面對自己,好好反省過去,思考未來。能有這機會嗎?季節風一旦定型,看來沒辦法三天繞完了。

二九到三十,一年過去,仍舊找不到生活的重心與主軸,只能拿冰冷的車架、零件當作打發時間的消遣。這樣不能過日子?可以阿,只是很宅、很花錢、很浪費時間。那還不如弄台主機繼續打WOW,花費少多了。

沒有目標與熱情,人生不會有進展的。『做人如果沒有夢想,跟鹹魚有什麼分別?』是阿,我現在就跟條鹹魚一樣…

回家,總會看到爹娘逗弄小鬼,一副含飴弄孫的樣子。好氣好笑,也好心疼;也許我還能一派輕鬆的混日子,但爸媽年紀也都大了;他們根本不在乎兒子是不是能飛黃騰達,只希望我能過得快樂,有了好對象,早點成家,讓他們可以抱真的孫子。

很抱歉,我無能為力。無論怎樣費心慎重的看待感情,得不到基本的尊重與良好的回應,也只能雙手一攤。過去會問自己,是不是沒有遇見對的人?現在覺得,應該是我自己還沒準備好吧。如果持續不斷地充實完備自我,累積足夠位能,終能跨越發生化學反應的門檻。那天到了,自然會碰見對的人。

與其消極不作為的枯等,還是試著往前走吧,即便步履蹣跚。

迴響已關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