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fe is simple. You make choices and you don't look back.

[40 RPM] 餵貓

新烏路口至烏來停車場:32min

29102009172

今天在下坡的過程中,我終於明白,為什麼會對這台里程剛破百的鋼管車,這麼著迷了。

昨天早晨,鬧鈴響起,買了早餐,車衣都穿好了,卻因為一時的意志軟弱,又倒回床上補眠,竟錯過與某正妹不期而遇的機會。今日勵精圖治,說什麼也不能窩回被窩,六點五十,自家中出發。

天氣微涼,略有風,不過問題不大;正好是上學的時刻,沿路都是等公車或是即將早自習的學生。真不曉得以前早起是怎麼辦到的?現在九點能清醒就已經謝天謝地了…

綠燈右彎直接轉進新烏路,第一個高點大概跟最快時間打平,下坡彎道被黑色小客車壓迫路線,只得扣了煞車;接上綠燈,繼續滑行。

今次烏來有三處施工,但沿途並沒有因此被擋道,減速都是因為同向車輛…碼表還在某個坑洞之後突然失去感應,不知是不是有其他的干擾。滑下停車場,加上補時,大概就是32左右,看來並沒有因為那一千多公克而減慢速度。

出門前拿了貓罐頭,不是很確定今天會碰到右眼;在停車場繞緩和圈時,終於看到牠了。拿了罐頭晃阿晃,牠才有了反應,『喵(ㄨㄟˋ)嗚(ㄨㄛˇ)~喵嗚~』不停的叫著,阿你想被搶食嗎…=..=

果不其然,罐頭還有三分之二,就有另一隻衝出來想要分一杯羹;只得嚇阻性的擋在前面,繼續餵貓的動作。看右眼吃的差不多了,這樣對峙也很累,於是也分一些給這隻不速之客。

29102009177

有得吃就不會搶,這樣也好,和平的分完了剩餘的罐頭。把零碎飼料弄給新朋友之後,回頭一看,右眼跑了,真是白餵了,下次放點辣椒給你…

舔舔嘴,味道不錯喔!

29102009173

回程的路上,全程掛大盤,50齒配上11-25,對於怠惰了十天的人來說,還是有點吃力。下坡幾個過彎,我終於體會兩台車最大的差別:穩定性。

Lapierre FDJ是當年環法車架,一直覺得它在操縱上有點神經質、過於敏感,高速過彎時總有不安全感;這兩趟騎Colossi烏來試車,同樣的彎道,過彎的速度拉高,卻沒有因此而感到先前更低速時的不安定。

也許有點本末倒置吧,應該是要積極磨練技術,足以駕馭一台操縱敏銳的車架;只是對不參加比賽的人來說,挑適合的遠比挑頂級的重要太多了。至少在這台鋼管車上,我找到了先前所沒有的穩定感;至於加速性、重量不如人,那就把自己練得更強大吧!

7 responses

  1. Yvonne

    貓咪真可愛

    十一月 4, 2009 at 1:15 下午

  2. Jiachi

    怎麼搞的 如果有人跟我說:你真的只有 30 歲喔~
    我聽了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囧
    哈~ 晚兩個星期祝你生日快樂

    十月 30, 2009 at 11:47 上午

    • 因為我跟咩同學未曾謀面,是網路遊戲裡認識的朋友;
      也許是遊戲裡表現的老奸巨猾老謀深算,不像是個小伙子吧。

      心理面的成熟度,應該是每個人都在追求的吧,
      所以這樣的超齡,對我來說是種認同囉。
      不過我擔心這方面老化的太快了…

      謝謝妳遲來的祝福,總比不來的好XD

      十月 30, 2009 at 12:02 下午

  3. 歡迎大家騎我
    能為大家服務是我的榮幸……XD
    (好多人都騎白馬…..@@)

    十月 30, 2009 at 11:30 上午

  4. 整台都白的…
    會不會很容易髒…
    而且你真的只有30歲喔
    那我以前真的誤會你了…月東哥

    十月 30, 2009 at 12:55 上午

    • 不能當白馬王子,至少有白馬騎。
      年紀於我如浮雲~心智年齡能大於實際年齡,而實際年齡能大於外表年齡,應該不是壞事吧!

      十月 30, 2009 at 1:03 上午

發表迴響

